拉曼光譜分析儀(固體、液體、氣體)
01 / 02
拉曼光譜分析儀(固體、液體、氣體)
拉曼光譜原理|Raman Spectroscopy Principle
拉曼光譜(Raman Spectra)屬於振動(Vibration)光譜的一種,實驗方法為使用固定波長的雷射光源(Laser)激發樣品。
 

當物質材料或分子被激發光源照射到時,表面會產生散射現象(Scattering),而在這些散射光中會產生數種不同波長狀況:
一、激發光與分子作彈性碰撞時,產生與原激發光源相同的波長的光,稱作瑞利散射(Rayleigh Scattering)。
二、激發光與分子作非彈性散射時,產生與原激發光源不同的波長的光,此類散射光中,會產生比激發光波長長或產生比激發光波長短的散射光,這些散射稱為拉曼散射(Raman Scattering )。


慧承國際代理的拉曼分析儀(Probe Raman analyzer for gas analysis) ,具有穩定的激光、高靈敏度 CCD 光譜儀。並包括一台筆電及一個插入式光纖探頭。
可因應不同固態、液態,氣態狀態搭配雷射源及附屬配件。
  • 可分實驗室或線上分析
  • 腐蝕性氣體相關應用
  • DEMO機搭配測試使用


  業務聯絡:  郭文龍
Mobile: 0919-138-108
Mail :  Allen.kuo@fstint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