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應用與量測特性 /
01 / 03
汽車、航空、航天領域

車輛製造和航空航天對材料的要求特別高。設計的功能性和耐用性取決於材料的性質和適用性,以及包括駕駛員、飛行員、宇航員和乘客在內的車輛乘員的健康。

在這些有時高度敏感的領域中選擇材料的決定性因素是熱物理特性。這些特性可以通過變形分析、材料測試或裂紋測試來確定。

除此之外,LINSEIS 的現代熱分析測量技術可以回答以下問題:

  • 保險槓在什麼溫度下會變形?
  • 哪種材料最不容易受到衝擊變形?
  • 為什麼成型件會出現脆斷現象?
  • 能否縮短碳纖維增強樹脂的固化週期?
  • 渦輪材料是否具有足夠的導熱性以確保良好的冷卻?
  • 哪種材料可以承受航空航天工業中的高熱負荷?

熱物理測量技術為汽車、卡車、飛機、衛星或載人航天的研發提供了理想的工具。這種測試對於零件測試、質量控制、過程優化和/或故障分析是必不可少的。

車輛外觀由於暴露於各種環境影響,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改變外觀、功能和壽命。我們的儀器提供的氣候測試在發現和產品改進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為此,LINSEIS 還提供合適的測量設備來確定熱物理數據。

 

DIL L75 VS CRYO – 銅 – 熱膨脹

銅樣品——熱膨脹/超低溫

熱分析不僅意味著高溫測量,還包括在極低溫度下的實驗。在許多領域,低溫甚至超低溫測量都很有趣。例如,對於衛星和太空旅行,所用材料必須承受的溫度低於 10 K (- 260°C)。

當然,必須知道該範圍內的熱膨脹、相變和反應性。對於熱膨脹,Linseis L 75 膨脹儀系列可配備閉環氦低溫恆溫器,以實現 10 K 範圍內的測量。

應用程序。 編號  02-001-005 DIL L75 VS CRYO – 銅 – 熱膨脹

在這個例子中,銅標準是通過 Linseis L 75 低溫膨脹計從 10 K 到 400 K.(-260°C 到 125°C)測量的。因此,將樣品放入系統中,將樣品室抽真空,然後以受控冷卻速率將樣品冷卻至 10 K,然後在以 5 K/min 的受控加熱期間進行給定的膨脹測量。如曲線所示,-260°C 到 200°C 之間有一個非線性膨脹區,然後是-200°C 到 125°C 之間的線性膨脹區。還發現超低溫下的 CTE 略​​有不同。

相關儀器: 

https://www.fstintl.com.tw/products_detail_107.htm


 

STA PT 1600 – 橡膠 – 分解

橡膠 – 熱分解 – 有機物

含碳材料、有機物和聚合物通常在加熱時會燃燒掉。因此,對此類材料的熱分解研究有點特殊。在大多數情況下,它是在惰性氣氛而不是空氣中進行的,以便能夠看到分解效果和熱解,然後將氣體轉換為氧氣或空氣,從而燃燒掉所含的碳。如果在組合式熱分析儀 (STA) 上執行此程序,則可以測量碳含量、無機含量和釋放的熱量。

應用程序。 編號  02-004-004 STA PT 1600 – 橡膠 – 分解

應用程序。編號 02-004-004 STA PT 1600 – 橡膠 – 分解

工業橡膠樣品的這種測量是使用同步熱分析儀 STA PT 1600 在氮氣氣氛下進行的。樣品分三步加熱,每步 30 K/min。

藍色曲線顯示相對重量損失。在第一個重量損失步驟中,樣品發生脫水。水量為9.3%。相應的 DTA 信號(紫色曲線)在水蒸發過程中沒有顯示任何影響。

在第二個反應步驟中,揮發性成分在 N 2氣氛下通過熱解釋放這些成分的量為36.0%。它們的釋放可以通過 DTA 曲線上的放熱反應峰來識別。對於第三個反應步驟,氣氛變為 O 2,從而燒掉剩餘的碳。

重量損失為14.3%。剩下的 40.4% 是無機成分,如灰分、熟料或填料。

相關儀器: 
https://www.fstintl.com.tw/products_detail_122.htm

 

THB 100 – 橡膠化合物 – 導熱性

彈性體 - 熱導率

橡膠具有良好的動態性能、高強度、彈性和回彈性。通過添加不同的聚合物,開發出具有優異性能的橡膠化合物,例如良好的耐化學性、阻燃性和耐油性。因此,橡膠化合物具有廣泛的應用領域,如汽車行業、食品行業、化工行業和機械工程。應用示例包括電機軸承、O 形圈、輪胎、鞋底、電纜套管、地板覆蓋物、門窗密封件。其中一些需要了解熱特性,例如導熱率。

應用程序。 編號  02-006-005 THB 100 – 橡膠化合物 – 導熱性

應用程序。編號 02-006-005 THB 100 – 橡膠化合物 – 導熱性

該圖顯示了 THB-100 對不同橡膠化合物的熱導率的測量。為此,將傳感器放置在兩個樣品部件之間,並將樣品部件壓在一起以與傳感器良好接觸。該裝置被放置在一個爐子中,在那裡進行了從室溫到 150 °C 的測量。該圖顯示不同的化合物分別具有不同或相當相似的熱導率。正如預期的那樣,在測量的溫度範圍內,所有樣品的熱導率都會增加。

相關儀器: 
https://www.fstintl.com.tw/products_detail_126.htm



 

TIM-Tester – Vespel – 聚合物的熱導率、熱阻

導熱係數

Vespel™ 是一種高性能聚合物,適用於極端的熱、電和機械應力。尺寸和熱穩定性、低導熱性和導電性、優異的耐磨性和軸承性能以及耐化學性和耐輻射性是其一些顯著的特性。優點還在於,與傳統金屬、陶瓷和聚合物相比,Vespel 可以使許多組件更輕、更耐用。Vespel 具有多種應用,主要用於航空航天、半導體和汽車技術。

應用程序。 編號  02-001-001 TIM-Tester – Vespel – 熱導率、熱阻

應用程序。編號 02-001-001 TIM-Tester – Vespel – 熱導率、熱阻

該圖顯示了使用 TIM-Tester在 50°C(T H =70°C,T C =30°C)和 1 MPa 接觸壓力下對25mm x 25mm Vespel 樣品的熱阻抗的測量已經測量了厚度在 1.1 毫米和 3.08 毫米之間的三個不同樣品,以確定熱導率和熱接觸電阻(使用線性回歸,如圖所示)。測得的熱導率是斜率的倒數,為 0.35 W/mK。接觸熱阻是 Y 軸上的偏移量。

 

TIM-Tester – Vespel – 熱導率

聚合物 – 熱導率

Vespel™ 是一種高性能聚合物,適用於極端的熱、電和機械應力。尺寸和熱穩定性、低導熱性和導電性、優異的耐磨性和軸承性能以及耐化學性和耐輻射性是其一些顯著的特性。優點還在於,與傳統金屬、陶瓷和聚合物相比,Vespel 可以使許多組件更輕、更耐用。Vespel 具有多種應用,主要用於航空航天、半導體和汽車技術。

應用程序。 編號  02-008-002 TIM-Tester – Vespel – 熱導率

應用程序。編號 02-008-002 TIM-Tester – Vespel – 熱導率

使用 TIM-Tester 在 40 °C 至 150 °C 的溫度範圍內使用 1 MPa 的恆定接觸壓力測量 25 mm x 25 mm Vespel 樣品。正如文獻中所預期的那樣,熱導率隨溫度而增加。

 

 

TIM-Tester – Vespel – 熱導率、熱阻

玻璃膠 – 導熱性

正在研究的玻璃粘合劑用於結構粘合,特別是用於車輛的玻璃密封。該粘合劑具有廣泛的機械性能,因此還可用於密封和填充汽車電池組或四分之一燈、模塊化車頂組件、天窗系統或車門玻璃中的間隙。

其優點包括高導熱性、低熱阻、減振性,並且與所有車輛生產工藝兼容。TIM-Tester 測量的目的是驗證熱導率。

應用程序。 編號  02-00-003 TIM-Tester – 粘合劑 – 熱導率、熱阻

應用程序。編號 02-008-003 TIM-Tester – 粘合劑 – 熱導率和熱阻

該圖顯示了粘合劑在 37 °C 和 6 °C 設定溫度梯度下的熱阻抗(熱導率)的測量結果。在測量期間,壓力增加以實現增加的樣品壓縮。厚度從 3 毫米減少到 2 毫米。

熱導率測定為 1.76 W/mK,符合預期結果。

 

TIM-Tester – 帶粘合劑層的金屬板 – 熱導率和熱阻

研究的樣品由堆疊的金屬板組成,中間有絕緣粘合劑層。此示例配置用於汽車電氣化領域。測量的目的是檢查接觸壓力對結果的影響。

應用程序。 編號  02-008-004 TIM-Tester – 帶粘合劑層的金屬板 – 熱導率、熱阻

應用程序。編號 02-008-004 TIM-Tester – 帶粘合劑層的金屬板 – 熱導率、熱阻

該圖顯示了與不同堆疊金屬板厚度相關的熱阻抗。測量在室溫和 100 °C 下進行,其中分別對樣品施加 0.1 MPa 和 1 MPa 的接觸壓力。通常,熱導率對應於線性擬合斜率的倒數,接觸電阻對應於與 y 軸的交點。熱導率和接觸電阻的結果如下:

應用程序。 編號  02-008-004 TIM-Tester – 帶粘合劑層的金屬板 – 熱導率、熱阻抗_表

中間有粘合劑層的堆疊金屬板的熱導率從室溫降低到 100 °C。從結果還可以看出,接觸壓力越低,測得的熱阻抗越高,熱導率和接觸電阻也越高。這意味著,根據施加的接觸壓力和應用,樣品的熱導率可能會有所不同。這種變化可能與金屬片之間的可變形粘合劑層有關。
相關儀器: 
 https://www.fstintl.com.tw/products_detail_127.htm

 

業務聯絡:  郭文龍
Mobile: 0919-138-108
Mail:  Allen.kuo@fstint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