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擴散/熱傳導/導熱係數測試儀LFA 500
01 / 01
熱擴散/熱傳導/導熱係數測試儀LFA 500
Linseis LFA 500 Light Flash 提供了一種多功能工具,最多可測量多達 18 個樣品的熱擴散率熱導率比熱值
材料的熱物理特性和最終產品的傳熱優化信息對於工業應用變得越來越重要。在過去的幾十年裡,Flash閃光法已發展成為測量各種固體、粉末和液體的熱擴散率和熱導率的最常用技術

也為最準確的熱傳導分析儀。

可量測垂直式 及 水平式熱傳導係數
LINSEIS的LFA和XFA根據以下德國國家標準和國際標準工作: ASTM E – 1461、DIN 30905和DIN EN 821、ASTM E2585 



 
LFA 500 的原理:
樣品放置在一個樣品置具上,該置具被一個熔爐 (LFA 500-LT/500/1000) 包圍。為了進行測量,爐子保持在預定溫度,可編程能量脈衝照射樣品的背面,導致樣品表面的溫度均勻上升。
由此產生的樣品表面溫升由非常靈敏的高速紅外檢測器測量。熱擴散和比熱都可以從溫度對時間的數據中確定。如果確定了密度 (r),則可以計算熱導率:



 
高溫配置
Light Flash 系列 LFA 500 可提供不同的爐子選項(-50 至 500°C,RT 高達 500/1000°C 或 1250°C,1600°C, 2000°C , 2400°C),確保為您的應用提供合適的溫度範圍。

樣品機器人
每個 Linseis LFA 500 型號都配備了一個樣品機器人,以實現最大的樣品輸送量。LFA 500 – 500/1000 最多 18 個樣本,LFA 500/1250 最多 5 個樣本。

組合“DOUZA”模型
世界上唯一的組合熱損失和閃光法有限脈衝校正的組合解決方案。
一種適合所有型號。不再有選擇合適模型的不確定性。
DOUZA – 半透明樣品的組合模型
解決與半透明樣品相關的獨特問題並確保完美的測量結果。

高速紅外線或微加熱爐
由於加熱和冷卻速度非常快,因此測量循環很快。
完美的溫度控制,低質量爐,不會因樣品溫度波動而導致測量誤差。

配件:
不同類型與尺寸(設計/材質)之樣品
可選手動,半自動和全自動(MFC)的氣體箱,最多可容納4氣體
多種旋轉式和渦輪分子泵

軟體:
可選擇中文介面之軟體操作
可轉成EXCEL - Raw Date 輸出
 
模型 LFA 500 (LT/500/1000/1250)*
溫度範圍: -100 °C / -50 °C 高達 500 °C
RT 高達 500 °C / 1000 °C / 1250 °C
升溫速率: 0.01 至 100 K/min
脈衝源: 氙氣燈
脈衝能量: 15 焦耳/脈衝
可調功率: 是的
測量範圍α: 0.01 至 2000 mm²/s
測量範圍λ: 0.1 至 4000 W/(m∙K)
重複性 c p : ±3%(對於大多數材料)
重複性阿爾法: ±1.9%(對於大多數材料)
精度 c p : ±5%(對於大多數材料)
精度阿爾法: ±2.4%(對於大多數材料)
脈衝長度: 軟件可調
樣品: 固體、液體、粉末、糊狀物、薄膜等
樣品尺寸: ∅ 3、6、8、10、12.7 或 25.4 mm
方形樣品 6×6、10×10 或 20×20 mm
傳感器類型: InSb, LN 冷卻
樣品厚度: 從高達 6 毫米的薄膜
編號 樣本數: 最多 18 個樣本
最多 5 個樣本的取樣機器人(LFA 500/1250)
樣品架: 石墨、碳化矽、Al 2 O 3、金屬(其他應要求提供)
氣氛: 惰性、氧化、還原、真空
電子產品: 融合的
數據採集: 2兆赫
介面: USB
*規格取決於配置
 
 

應用:
聚四氟乙烯
聚四氟乙烯是一種多用途材料,可用於多種不同行業/應用,如化工和石化行業:由於聚四氟乙烯的化學惰性和耐腐蝕性,可用於容器襯裡、密封件、墊片、墊圈、鑽井零件和密封墊。在實驗室應用中,由於其耐化學品性和表面耐污染特性,可用于管材、管件和容器。在電子工業中:作為間隔墊片、管套形式的隔熱材料。類似的純聚四氟乙烯已被FDA批准用於製藥、飲料、食品和化妝品行業中的輸送部件、滑塊、導軌以及烤箱和其他加熱系統中使用的其他部件。在半導體行業中:在電容器等分立元件的生產和晶片製造過程中用作絕緣體。

玻璃陶瓷的熱導率、熱擴散率和比熱率
標準玻璃陶瓷(BCR 724)使用LFA 500測量得到參數。從塊狀材料中製備厚度為1mm、直徑為25mm的小圓盤並塗覆石墨進行測量。LFA 500直接給出熱擴散係數。在相同條件下,同一樣品不同位置的玻璃陶瓷,用比較方式得到Cp值,利用此方法,用密度、比熱和熱擴散係數三者的乘積得出導熱係數。結果表明,Cp值隨溫度升高而增加,熱擴散係數和導熱係數則略有下降。


石墨的導熱係數
使用LFA 500對石墨樣品進行研究。在RT-1100°C之間的幾個溫度下直接測定熱擴散係數。同一測試條件下,以已知的標準石墨在第二樣品位置作為基線來確定比熱容。由樣品的熱擴散係數、比熱和密度計算出相應的導熱係數。結果表明在500°C以上,隨溫度升高,導熱係數曲線呈典型的線性下降趨勢,熱擴散係數曲線則呈現平穩狀態,Cp值略有增加。


玻璃陶瓷的熱擴散係數
康寧的耐高溫陶瓷使用LFA500測量各項熱物理性參數,此耐高溫陶瓷常用作各種應用測試的標準物質。18次單獨測樣過程使用18個同一樣本不同位置切出的樣品。實驗結果表明,在RT-600°C範圍內,熱擴散系數值範圍偏差在±1%之間,體現了LFA 500優越的熱擴散係數重複性。



 
業務聯絡:  郭文龍
Mobile: 0919-138-108
Mail:  Allen.kuo@fstint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