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淬火熱膨脹/形變/相變
01 / 01
高速淬火熱膨脹/形變/相變
 78 RITA 熱膨脹變形/相變測試儀是特別適用於TTTCHTCCT曲線的測定。特殊感應爐體使加熱和冷卻速度超過4000 °C/s。該系統符合美國ASTM A1033標準 。
 
概述:
操作的基本原理:鋼材在加熱和冷卻過程中尺寸發生變化,熱膨脹由溫度變化和相變兩個因素產生。測試過程中,敏感的高速淬火膨脹儀設備用於檢測和測量熱迴圈中尺寸隨時間和溫度函數的變化。所產生的資料被轉換為熱迴圈中特定時間和溫度下離散的應變值。應變作為時間或溫度,或兩者的函數,由此可以確定一個或多個相變的開始和結束。
 
L78 RITA L78 RITA 熱膨脹變形/相變測試儀的主要優勢:
  • 該儀器可在真空條件下,惰性、氧化、還原氣氛中進行測量,溫度範圍從150 ℃(低溫)到1600℃。
  • 獨特的加熱和冷卻裝置能夠快速的控制加熱和冷卻,速度可達4000℃ /秒。
  • 通過可選的基座可以分析非金屬樣品。
  • 這種特殊的淬火/熱膨脹相變儀是專為連續冷卻/加熱的CHT、CCT圖以及等溫線TTT-圖的繪製設計。
 
所有關鍵參數,如加熱和冷卻速度、氣體控制和安全功能由軟體控制。32位元Linseis TA- WIN軟體可獨立在Microsoft© 作業系統上運行。所有的程式(生成CHT / CCT / TTT圖)和特殊應用是通過其自帶的套裝軟體實現。當然,可以匯出ASCII碼格式以及輸出圖形。
 在加熱過程中,鋼材晶體發生鐵素體,珠光體,貝氏體,馬氏體或這些成分的組合變為奧氏體的相變。在冷卻過程中,從奧氏體轉變為鐵素體,珠光體,貝氏體,馬氏體或它們的組合。該L78 RITA淬火/熱膨脹相變儀是專門設計用來測量這些苛刻的迅速膨脹。高速資料獲取和控制單元,獨特的氣淬裝置和溫度測量裝置該儀器的突出特點。
 
 
 
型號 DIL L78/RITA Q QENCHING
溫度範圍 -150°C 至 1600°C
樣品幾何尺寸 實心/空心樣品
樣品直徑 ø 3  mm
樣品長度 10 mm
加熱速率 ≤ 4000 K/s
冷卻速率 ≤ 4000 K/s
長度變化測量範圍 +/- 2,5 mm / +/- 5 mm
  
應用端:
  • 材料: 金屬/合金,鋼
  • 工業領域: 汽車/航空/航太,企業研發學術科研,金屬/合金行業
  • 奧氏體化: 在加熱過程中,鋼的晶體從鐵素體,珠光體,貝氏體,馬氏體或其混合相轉變為奧氏體。
  • 馳豫:在冷卻過程中,從奧氏體結晶轉變為鐵素體,珠光體,貝氏體,馬氏體或其混合。
  • 應變:典型的溫度隨著時間變化測量的應變圖。
  • TTT-圖: 在時間 - 溫度 – 相變(TTT)圖(也稱為等溫相變圖)根據溫度隨時間的變化進行測量和繪製。它基於測量轉化百分比隨時間變化繪製,對於理解合金鋼等溫冷卻的轉變過程很有用。
 
業務聯絡:  郭文龍
Mobile: 0919-138-108
Mail:  Allen.kuo@fstintl.com.tw